猫神弥撒曲

万物皆虚,万物皆允

【邪簇邪】红蓝【2】(剧版双重生)

前六节https://aimabulumu606.lofter.com/post/1f591ff5_efc3d21f

 

(7)

“准备好了吗,要下去了。”

“哼。”黎簇从鼻子里出气。

他激动得血液都要沸腾起来了,上一世倒斗不少,他最偏爱湮没在黄沙下的那种,有了私心,自然接了不少沙漠里的任务。后来连道上都给他冠以“沙海黎王”的称号。他这只凶猛的沙蛇,只要是在沙漠里,便如鱼得水。一行人里,恐怕也就吴邪和马日拉能降得住他了。

他正作势要单手撑着滑下去,吴邪轻轻地别开他的肩膀,又拍了一把小腹。

“等等,在我后面下去。”

黎小爷顿觉兴致大减,有毒吧,老东西,永远把我当长不大的小孩。

他心里不甘,唯求速速下地。

 

 

这假古潼京里除了有植物孢子——黎簇早已悄悄地备好了湿润过的帕子,不怕它不来,其它。。。倒也没什么,真下到下面,黎簇可比在上面放松多了,晃晃悠悠,就差没高歌一曲“往事随风去,回荡我心里”了。

吴邪早在一旁暗暗盯梢着他,看他那一副外出郊游的样子就来火。

我天天打着算盘怎么把你往正道上引,你小子一会儿阴阳怪气的也就算了,还这么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。

“你要是这么皮,十个我也不能把你送回家了。”他心里的火一个劲儿地窜着。

再下到地下黎小魔王心情好,收敛了点脚步说:“不必,一个你就够了。”

吴邪避着那些人的耳目,给了他个后槽牙警告。黎簇笑了。

 

(8)

一行人走了不多深,就看见那七指图案,又把地下通道翻了出来。

吴邪知道这是个假的古潼京,但是看马茂年那一副心切的样子。十个吴邪就是能把黎簇送回家,估计也拦不住一个马茂年。

他倒是想自己带着黎簇和王盟在上边睡觉唠嗑——反正这是个假的,但他不能这么做,黎簇还是第一次出来,得锻炼锻炼他,至少要让他在沙漠里有自理能力才行。打着这个算盘,吴邪还是带着黎簇下来了。

“你过一会儿。。。”

“行了,我自愿请命下去行了吧。”

吴邪眼睛一亮,“哟,小子这么有觉悟啊。”

黎簇给了他一个皮笑肉不笑,“吴老板别小瞧人,我不小了。。。说不定,也会有你需要我的时候。”

吴邪勾了勾嘴角,移开了眼神,却把脑袋更贴近了一点,“我是需要你,需要你好好活着。。。就行。”

黎簇没说话,心里却不可抑制地悸动了一下。

扑通扑通。

 

(9)

吴邪在前面装模作样随便拍了几张,又把GO PRO反手递给黎簇。

黎簇停滞了片刻——在地下就那几个手电筒,不往哪儿一处照,那儿还是黑的,他差点错眼看成是吴邪把手伸给了他。意识到自己看错了,又气得恨不得上去一脚踢翻GO PRO,再顺便给自己一巴掌,真不想活了。

他八成是又花了2秒压住怒火,因为吴邪已经转过身来了。

吴邪笑了,多少是半大的孩子,就算有胆子请缨跟着下来,毕竟有症结在身,还是会害怕黑的吧。

他没再坚持给他单反,而是抚了抚黎簇的顺毛,又给他理了一下额前的碎发。

“觉得黑吗?再坚持一会儿吧。”

黎簇觉得自己应该拨开他的手,再骂他有病,别仗着自己年纪大就。。。就血口喷人!我明明是因为在自己的地盘上太兴奋了,都特么眼花了。

但是鬼使神差地,他只有“嗯”了一声。

于是吴邪又说:“别害怕,跟着我。”窸窸窣窣地去摸他的手。

黎簇小幅度地瑟缩了一下,没说话。

一日三混蛋,不知道哪一会儿,刚刚那个只是自己头昏了而已。他在心里安慰着自己。

 

(10)

到了清凉殿,吴邪更感到百无聊赖了,无非就是四处走走,和苏难对峙两句。

闲下来他就抬眼去看黎簇。

一开始没多注意,突然就看到小孩抄着步子三两步走到苏难的手下旁边,声音低沉地说:“你们最好听吴邪的话,别乱动这里的东西,一件也不准动。”

老麦顿了一下,差点抬手削黎簇。黎簇又背着手几步闪开了老麦的攻击。

吴邪没想到黎簇那么听话,又那么沉着,一时间竟生出了一丝他自己要被抛弃的感觉。

什么鬼,越活越偶像剧了。他自我吐槽着。

几分钟之后,平衡木再次出现了,这一次,黎簇不想再差点被人拉下去垫背,改到另一处站着,吴邪见他离老秤站得很远,也就随着他走了。

但整个平衡木就这么大点,黎簇不站在那,总归有人会站在那,老秤还是抓了个人下去。

Double Kill。黎簇脸上不显露什么,就睁着两只大眼睛看着,上一世对这些人也没什么感情,心里反倒因为见了点血光而有点儿兴奋起来。

不过还是有一定危险性的他想,接下来配合着吴邪就成了。

“你得听我的话,他们我全都不信任,他们也不信任我,所以只有你,明白吗?”

黎簇差点狂笑不止,上一世因为怕死太紧张,又想和吴邪反着来,听这话压根就没想歪,现在一听,倒是品出些滋味来了。

“小三爷,我早说过,你会有需要我的时候的。”他这才懒洋洋地放低了重心。开始配合吴邪。

不十几分钟,众人的第一次古潼京之旅也就结束了。

 

(11)

很快又要二下古潼京了。

这一次黎簇倒没像上次那样那么期待了,十几个小时前刚满足了他的下地瘾,他暂时还不需要那么饥渴地再次下去。

但这事儿不由他做主,马茂年连未成年的男孩都不肯放过。

第二次见着孢子,黎簇没什么反应,反正有苏难给他们铺路。

一行人一个接着一个地过去了,黎簇突然想起来这里似乎是有他的一段黑历史的。

对,是的,在这里的时候吴邪还一副嘴脸地对他说:“我跟着你,带我回去,好吗。”

他的手脚突然有一丝的麻意,内脏当中——不知道是哪一个,感到有些抽搐。

他这些年尤其听不得什么“回家”“跟我走”“我带你走”啊这样的话。

他恶心,连带着之前听胖爷说过的那个天真的吴邪,他都恶心到极致。

心理上、生理上皆是如此。

人总是愿意习惯自己习惯的东西。吴邪的天真,他不知晓、没消受过,更不习惯,便宁愿它从来不存在过。

吴邪却反倒有一些紧张,他记得上一世,要不是他当机立断,滑过去得快,小孩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事呢。

先走着吧,只要看出一点端倪来,他就立马滑过去。

“吴老板,请吧。。。”黎簇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吴邪推了出去。

哼,他心里不服着,怎么这次不让我在你后边了?怕保护不了我?

他心头热血一滚,喉头涌上一股滚烫的感觉——这种时候,黎小魔王不搞些事情是不愿意罢休的了。

他一手撑着绳索,一边直起身来,另一手在裤兜里摸出个东西。

他勾起一抹邪魅的笑,慢腾腾地朝吴邪说:“小佛爷,我要是把这绳子割断,掉下去死了,你觉得如何。”

 

 

 

吴邪立马感到一阵鸡皮疙瘩占领了他的后脑勺,一块头皮开始死疼起来。

他做足了万全的打算,却万万没想到这一次黎簇能跟他玩起这个。

他气得不行,扶着绳索的手都开始抖起来。

“黎簇!你别乱来!”

苏难一行人也看出事情不对起来,无奈黎簇离得有些距离,也不是能直接捞过来的。

“哦?我怎么乱来了?乱来的是你吧,你把我拉到沙漠里,我那么无辜,你却偏偏把我拉下水来,为你的宏图大业卖命,你说,是谁在乱来啊?”说完,黎簇的脸上还浮现出无辜的表情。

吴邪心惊胆战着说:“乖!你先过去!过去再说!”说着就也要滑过去。

“哎!谁让你过来的?退回去!”黎簇又把刀指向了吴邪。

吴邪走投无路,只能试探着说:“我不信你敢真的割断绳子。”

“沙海黎王”在对自己这方面是真的狠绝了,下手极快,几乎不给一点反应的时间。

下一秒,黎簇就用锋利无比的刀划断了绳子。

吴邪几乎要心肌梗塞,一口咽过去。

 

(12)

所幸黎簇没死,他的下身往下掉了十几公分,但他愣是又靠着两只手攥住绳子,没掉下去。

吴邪的那一口又回来了。

黎簇对他笑了笑,抓了几下绳子,又荡了过去。

虽然这具身体现在的体能并不强,但锻炼,本身就是练身也练心的。尽管臂力不够,但黎簇愣是用上一世练出来的坚忍,坚持渡过了那最后一点路。

众人都没有再说话,他们觉得这人是个疯子,小小年纪如此癫狂,行事又如此狠绝。怕是不好再相处了。

但黎簇不在意,杀伐决断习惯了的人是不在意别人的看法的。他只是看不得吴邪总不把他当个男人看而已。

十几秒的寂静后,吴邪最后一个到达了对岸。

众人接着往前走,一路无话,如果按照上一世的吴邪,现在估计都要烦死黎簇了,又不听话又爱闹事,虽然能耐是大了很多,都快通天了,但是他的计划是不允许有那么多变数的。

可是吴邪是已经重生过一次的人了,他不能放弃黎簇,刚刚那一刻,他分明看见了上一世的那个“沙海黎王”“小魔王”,他又觉得舍不得。

无论是哪个黎簇,他都欠他一笔债,还不完。

想到接下来黎簇还有可能“背叛”他,说出他的真实身份,他转头对黎簇说:“刚刚那事我不追究了,接下来听话,相信我。”

黎簇意外地点点头,跟了上来——他没想到这一世的吴邪脾气这么好。

开玩笑,任性的机会只有那么几次,黎簇自己也怕闹得太大,吴邪压根就不让他参加计划,去找他的那个第十九个人了怎么办。

接下来一路平安,一时兴起的结果就是,辛苦准备好的手机里的照片也不能用了。

(13)

这一世黎簇没有出现幻觉,吴邪自然就没有再对他说过“你以后要是再害怕,可以想想我。”这种话。

黎簇感到不无遗憾,但也只能如此。让他去扮出那种害怕得要死的样子去博取吴邪的同情,那不是更让吴邪小看他了吗。

 

 

马茂年执意要拿走那颗假宝石。

想当真男人也不用这么急吧,黎簇感到相当无语,就快要出去了,不想和马茂年干耗时间。

等所有人都下去了,马茂年还是贼心不死地盯着那块宝石看。

“下去!”吴邪看出来了他意图不轨。

“我要是偏不呢。”说着马茂年就拿起了那块假宝石。

顿时墓内一片地动山摇,有了前车之鉴,吴邪和黎簇立马互相去拉彼此的手。

吴邪用右手缠住了黎簇的右手,黎簇又用左手缠住了吴邪的左手,两人面对面地滚进了出口。

 

 

没想到这一世被关在一起的是他俩,马茂年倒是因为年老体衰,被流沙一股溜地裹走了。

黎簇是第一次被困在这里,吴邪倒是第二次了,这一次他显然没那么紧张了,简单地看了一下情况,一屁股坐在了黎簇的身边。刚坐下,就听见黎簇骂道,

“老/不/死的东西,听不懂人话,这把年纪光想着那事,呸,不/要/脸。”

“行了,别骂了,小年轻怎么嘴巴这么不干不净呢,以后怎么交女朋友。”

吴邪刚说完话就意识到自己说错了,都赖平时和胖子、瞎子他们瞎侃惯了,爱拿感情的事压他们。可不管黎簇对他有没有那心思,他对黎簇。。。哎呀也不管自己对黎簇有没有那心思吧,反正他觉得这么调侃黎簇就是不对。

黎簇突然也不骂了,转过头定定地看着吴邪,淡青色的眼白上有一点纹路细小的血丝,他的眼睛有着摄人心魄的力量。

吴邪看出那里有着无穷的心事,也看见了倒映出来的自己。

“我有喜欢的人了。。。我喜欢他可不止一生一世。”言语里透着一股骄傲的味道。

吴邪是第一次听黎簇说起自己的感情,颇有点惊讶,“哦?”

“可我也真的恨他。”黎簇撇开头,眼神突然渺远起来。

“怎么回事?她伤害你了?”吴邪继续问道。

这一次,黎簇隔了很久都没有话说。但吴邪有一种直觉,也许他会接着说下去。

黎簇果然接着说下去了。

“那是一种,你偏偏爱上了,偏偏如此用心那么努力,却偏偏不能赶上他的步伐,更不可能成为他心灵深处的那个人,偏偏你还被当做孩子一样宽容着。

“听说痛苦的本质来源于对自己无能的愤怒,我深以为然。”

吴邪不再说话,他想起了小魔王。他从未见过如此相像的两个人,尽管他们是同一个人,却相差十岁。

 

TBC

嗯。。。不知道你们对这个酷爱作死的小魔王还有温柔的吴邪怎么看

下一节他们会有一次爱情观的探讨

另外下一次会写到斯德哥尔摩那里

顺利的话估计明天完结正文吧

评论(19)

热度(3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