猫神弥撒曲

万物皆虚,万物皆允

【邪簇邪】红蓝【3完结】(剧版双重生)

1到6节https://aimabulumu606.lofter.com/post/1f591ff5_efc3d21f

7到13节https://aimabulumu606.lofter.com/post/1f591ff5_efcafda8

过程上黎簇比较攻,结尾吴邪攻

(14)

“你呢,吴老板?”黎簇问道。

“我?”

“吴老板啊吴老板,你一看就是心里有白月光的人啊。”黎簇似乎很快走出了刚刚悲伤的氛围,继而一脸戏谑地瞄着吴邪,似乎早就知道答案一样。

“也,可以这么说吧。我不知道什么叫白月光,但我确实还挺喜欢那孩子的。”吴邪面不改色地点点头,眼神丝毫不带闪躲。

这一次黎簇很快移开了眼睛,看着脚边的沙子,没说话。

“不过和你的故事差不多的是,我没好好把握住他。我。。。”说着吴邪咬了咬嘴上的死皮,下巴上的苹果核看上去更硬朗了。

然后他接着说:“最开始他挺好的,后来。。。都是我的错,让他变成了。。。变成了不该变成的样子。”

黎簇倏忽转头看他,心里止不住地疑惑。这说的也不像是张大族长啊,这老父亲般的口气,倒像是。。。对后辈似的。不会是。。。

“然后,他就离开我了。可能,是怨恨我在利用他吧。”吴邪轻蹙着眉尖,舔了舔干涩的嘴唇,上面有附着的沙,满嘴都是苦涩。“直到最后,是我害死了他。”

“那他走了以后。。。你有再去找别的人吗?”黎簇在验证自己的猜想。

“然后,我就找到你了啊。”吴邪知道黎簇想问什么,可他现在不想告诉这个孩子太多,他怕他还承受不住,承受不住有关“未来”的坏消息。于是他模棱两可地打着擦边球,稍微错误地引导了一下黎簇。

嗯,黎簇了然地点了点头,看样子是那第十七个人,没想到吴老板的白月光是个,曾经和自己的处境很像的孩子啊。

这样对自己很不利啊,时间上离得太近了,吴邪肯定还没忘记他。黎簇握紧了拳头。

紧接着他又狠狠皱了一下眉,什么东西,我在想什么玩意儿,谁也没说我要和吴邪怎么样。他又一下子把拳头松开了。

可是,虽然不打算和吴邪怎么样,但他此刻是十分矛盾的。之前苦心平衡的天平,因为这一世吴邪意外得温柔,快要向吴邪倾倒了啊。黎簇知道他能骗得了别人,可是自己内心深处怎么想,只有自己知道。他知道自己和吴邪不可能,可不代表他不想。所以尽管是徒劳,他还是想说两句话。

“吴老板,及时止损吧。白月光这种事。。。最好还是不要有初次情节的好。”

吴邪见他沉默了很久,权当他是乏了,没想到一张嘴还在劝他。

他慢慢地说:“有些人的心田,只能耕种一次,哪怕是昙花一现,也足够了。如果不是他,我连心痛都不会心痛的。”

黎簇看向他的眼神多少掺着无奈和难以置信,他没想到吴邪对情感还有这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执着。

“可人生当中的初次太多了,第一次上山,第一次下海,第一次进沙漠。我黎簇,从来就不会因为别人太晚到来而不能公正地去爱他。我的每一次,都是最真情实感的。吴老板,你为什么就不能对别人公正一回呢?”

吴邪挥挥手,没再说话了。

一直到苏难把墓顶给炸了,两个人还没完全从刚才的谈话中走出来。

黎簇以为,原来吴邪一直忘不掉那第十七个人。

吴邪以为,这一世黎簇过早成熟的原因原来是之前碰到了一个得不到的人。

完全是鸡同鸭讲。

(15)

吴邪就算知道上一世马上就要有沙尘暴来临,他也阻止不了天灾,只能默默地准备些必备干粮。

他一直忍着,一路上也没怎么打开那两瓶水。

但是他又觉得有点对不起马日拉,因为这样,苏难还是把马日拉的酒抢了分给大家。

一人一个瓶盖。

吴邪的嘴唇刚一碰到酒,皮肤就饥渴地想榨取更多的水分。是陌生的感觉。

他突然想起来,上一世他根本就没喝这一瓶盖的酒。那次黎簇没什么经验,一口就闷了,他皱皱眉,估计小孩的嗓子还没得到水分的滋润呢,他这么喝只能更渴而已。出于保护的心理,他把自己的那瓶给了黎簇。

哦,还说了一点“斯德哥尔摩综合征”的屁/话。

他突然有点想笑,就在心里笑骂自己真是幼稚。叹了口气,那两瓶水是危急的时候的救命水,现在还不能拿出来给黎簇喝,既然这样,这一瓶盖,还是给黎簇喝吧。

他放下瓶盖,抬眼看到黎簇也正看他,笑吟吟的。显然已经从刚刚在地下那一段对话的尴尬气氛里走出来了。

沙漠里的太阳很大,好像很近很近似的,黎簇侧坐在阳光里,头发都被照得金黄,他笑得像一尊佛似的。

他怎么这么好看,吴邪想。

黎簇慢悠悠地把自己还满满的一瓶盖递到吴邪跟前。

吴邪很迟钝地看了一眼瓶盖,又看了黎簇一眼,眼里有不小的疑惑。

“干嘛呀,喝了吧,吴老板。”黎簇笑意不减。得,连一旁闷声喝酒的王盟眼睛都瞪圆了一圈,一脸惊悚之色。

吴邪心里也暗暗吃惊,很有深意地看着黎簇,一时没有动作。

“接着啊,吴老板,你不要,我可就倒在这沙漠里了昂。”说着就要一下子把瓶盖翻进沙子里。

在地下宫殿里见识过黎簇说干就干的那疯子劲,吴邪不敢不接,但他接了过来也没喝,因为这事太出乎他意料了,和上一世全反了。

黎簇睁着一双亮亮的眼睛回看着吴邪,他现在心情好极了,果然只要能看见吴邪吃瘪的样子,他简直愿意付出一切代价。

呵呵,现在就傻了?重头戏还没开始呢。

“你别这么看着我,吴老板。你千万别患上利马综合征昂。”

吴邪只听过斯德哥尔摩综合征,下意识地问:“什么马?”

黎簇对王盟扬了扬下巴,王盟没抵挡得住黎簇的高压,慢吞吞地说:“利马,就是。。。劫持犯爱上了人质。”

等他说完,黎簇也不等吴邪回话,笑着就去找摄制组要了一点压缩饼干。

留下吴邪一个人心里波涛汹涌。

(16)

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,靠着吴邪的那两瓶水,一行人终于等来了伪装成傻子的嘎鲁。

接下来的几天算是进入沙漠一来最轻松的时候了,虽然和两个来路不明的汪家人在一起,可重生过一遍的两个人都知道,苏日格和嘎鲁就算是汪家人,也不太可能是高层人员,最后好歹是都死了,也不必太在意。

但那些虫子还是个事情,相较于上一世,吴邪本来就不打算喝太多水折磨自己,加上黎簇也时时拿“我们生物课上说,长期脱水后大量喝水是不要命的行为。”来提醒吴邪,吴邪肚子里那条虫子实在是小得可怜。

可这虫子也不能放肚子里一辈子啊,该来的总会来的。

吴邪一步步循循善诱地引导黎簇给自己开刀,他心里是相信黎簇的。

可黎簇反而害怕自己失手了,虽然上一世还是很顺利地把吴邪救活了,可是这一世吴邪喝的水太少了,那虫子比蚯蚓还小一圈,反而让开刀工作变得更难了。

不过好在虫子应该会没什么力气才对,黎簇一遍遍给自己打着气,提醒自己别再“吴邪,吴邪”地喊个不停了。

常年拿刀,黎簇对开口的深浅把握得倒是很好,就是手有点抖。

他全程专心致志,目眦尽裂,眼神里透着一股血腥。吴邪的背心上还能看到一些痕迹,不知道是自己的汗还是黎簇的汗滚下来的。

虫子果然小了很多,没要吴邪帮忙,黎簇自己就把它卷了出来。

结束了以后,吴邪突然开始全身抽搐,带着不怎么结实的桌子发出“刚当刚当”的声音。然后又熄火了一般,仰面躺倒在桌子上。

黎簇心里开始慌了,他不知道吴邪是快要好了,还是马上要不行了。他扑了上去,忍了许久的声音终于伴着点少年的哭腔,喊了出来:“吴邪!吴邪!你别死,我不准你死!吴邪!吴邪!”

焦心的十几秒钟,吴邪终于吐出了口气,睁开眼,对黎簇绽放了一个有点勉强却不失灿烂的笑。

(17)

从嘎鲁家出来以后,吴邪没了身体里的虫子倒是有些精神了,黎簇反而蔫蔫的,许久没说话。

在给吴邪开刀的时候,黎簇完全像个失去理智的孩子,根本失去了做小魔王的时候杀伐决断的所有冷静。原本以为这一世他可以掌控全局了,后来发现即使有了那么多经验、那么多理性,也抵不过他对吴邪的感情。

黎簇知道是为什么,他知道答案了,也知道在他的重生里,吴邪要命归何处了。

可他宁愿,事情不是这样的。他觉得有些无力,世上怎么有那么多“偏偏”呢?这一世吴邪更温柔了,也似乎不那么在意张起灵了,可他。。。怎么会又有了一个白月光呢。

黎簇虽然在肉体上还是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,可在精神上,他已经很累很累了,他不知道这一次,他能坚持着为吴邪付出一腔热血到什么时候。

终于找到海子了,他和吴邪撞了撞酒壶,吴邪先开口说了话。

照例,如上一世一般,吴邪好好地夸奖了他一番,他也回以了真诚的微笑,但仅此而已。

吴邪看出了他的情绪有些低落,靠近撞了撞他的肩部说:“不信啊?”

然后也不等他回话,接着说:“也对,来之前光是我查了你的资料,你对我还知之甚少。嗯。。。这样吧,我们玩个游戏,有点像你们年轻人爱玩的那个什么真心话大冒险,只不过这个游戏只能说真心话,咱们俩可以轮流说出自己的秘密。”

黎簇被他说的“咱们俩”说得心里暖了一下,他本想说这太无聊了。可是,不可否认,他也很想知道吴邪有什么秘密。

吴邪扬了扬下巴,示意他先来。

黎簇“啊”了很久,他承认他为吴邪一路上无微不至的关照多少感动了,于是心念一动,觉得,也许可以小心翼翼地坦诚一次。

“其实,我每次胡闹,不是因为真的讨厌你或者想逃走,而是。。。想和你反着来而已。”

吴邪眯着眼笑了,黎簇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,但看上去吴邪似乎并不很惊讶。但这是第一次,黎簇觉得即使没让吴邪吃瘪,也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,他终于能坦诚地表达自己的内心,而不必总是带着那副假面具,只在内心翻江倒海地自我矛盾了。他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很舒畅。

“到你了。”他对吴邪说。

吴邪低了一下头,又抬起来说:“黎簇,也许你很难相信,但是,我从来没有利用过你,也从来没有把你当成过计划里的棋子。我承认,计划是很重要,可,请你相信我,我希望前提是你,和我都能全身而退。”

突然一阵微弱的凉风拂过他们的发梢,黎簇立马把原本向后支撑的身子向前倾过去,似是不可思议。

黎簇张了张嘴,他想说他相信他,他们可以一起出去,一起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,可他最后说:“这游戏怎么越来越像情感倾诉节目了?”

吴邪说:“下面还有更感人的呢。该你了。”

于是黎簇闭上眼睛,仰起脖子把脸完全暴晒在太阳之下,过了很久,他似乎做出了什么重大决定似的吐出了一口气,然后他眼神清明的对吴邪说:

“你相信么,我已经死过一次了,我知道你的宿命、我的结果还有我们的联系。。。”他不确定地看着吴邪。

这一次吴邪没给他任何反应,其实吴邪早就多多少少感觉到了什么,无奈这一世的黎簇实在是太凶狠了,他要是连双重生这一层都没想到,估计他脑子也废了。

可是要不要告诉黎簇他自己也是重生过得呢?毕竟这一世他虽然温柔很多,但比起黎簇那不要命的,还是对所有的事情循规蹈矩多了,黎簇没有猜到也是常理之中。

要不要呢?

 

 

 

“我之前和你说过,我有个喜欢的人。”

黎簇皱起了眉头,又眨巴了下眼睛,似是没想到吴邪会突然提起这事,又好像是被这话伤着了,眼睛有点泛红。

吴邪赶忙赶在黎簇解释自己的眼睛是被风沙吹伤了之前说:

“那个人,是你。“

 

 

 

 

吴邪慢慢向黎簇靠过去,黎簇的内脏——不知道是哪一个,估计是全部,都开始打起鼓来。

但吴邪又突然停下,就差2公分了,只听他幽幽地说:“我可以么?”

黎簇狠狠地剜了他一眼。

于是吴邪立刻上前,两个人的嘴贴在一起,难舍难分。黎簇感觉到吴邪在吸他的舌头,心里顿觉十分羞涩。他连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了。

但他很快又放松了下来,心里想着:

兵来将挡,兵来将挡。

 

 

 

 

不远处隐约传来了摄制组的呼救声还有嘎鲁狂放的笑声。

吴邪和黎簇默然地起身,肩并肩地趴在土坡上观察情况。

“这次不准不带我。”黎簇说。

“放心,你已经是一个能让我把后背留给你的男人了,跟上我,我们去救他们。”吴邪说。

 

END

黎簇自爆了身份,他本身就太明显了。而吴邪因为比较内敛,就没有暴露。

不过两个人都为彼此改变了很多。黎簇从不知道该如何对待吴邪,因为吴邪的更加温柔而坚定了自己的立场,吴邪则是从一直把黎簇当成个孩子,因为黎簇的勇敢独立,而不再执意要一个人抗下所有。

至此,他们的爱情才是公平的。


分享一下最爱的情节,第一肯定是黎簇把绳子割断吓唬吴邪玩,第二是利马综合征那一段,这证明我是一个脑洞大过天的人哈哈。


至于番外应该会有,可能是个重生的黎簇VS黑爷的故事吧呵呵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另外我暂时还没有别的脑洞,欢迎私信提供脑洞,我个人偏爱情节向而非文字向,生活篇沙漠篇都可以。

评论(25)

热度(33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